•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欧盟能源危机可能导致美国未来5年启动1000亿美元新LNG项目
专家论坛

欧盟能源危机可能导致美国未来5年启动1000亿美元新LNG项目

2023/3/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03]
  能源危机和对能源安全的需求产生了对液化天然气(LNG)的长期需求
  根据伍德麦肯兹的数据,2023年美国LNG年出口量可能达到8900万吨
  伍德麦肯兹:到本十年末,美国的LNG产能可能会大幅增长,美国LNG出口量可能会翻一番
  据油价网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报道,由于高气价和能源安全需求为长期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和合同创造强劲动力,美国LNG出口设施开发商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将启动价值1000亿美元的新LNG项目。
  全球著名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自由港LNG项目春季恢复运营后,美国今年将超过卡塔尔和澳大利亚,成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
  根据伍德麦肯兹公布的数据,2023年美国LNG年出口量可能达到8900万吨。
  “然而,这个出口量将不会止步于此”,伍德麦肯兹表示,并指出美国的LNG产能可能会在本十年结束前大幅增长,可能会使美国LNG出口量翻一番。
  能源危机和对能源安全的需求——尤其是在爆发地缘政治冲突之后的欧洲买家中——为美国LNG开发商提供了签署计划新设施长期合同的绝佳机会,这将支持LNG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
  欧洲LNG需求飙升
  由于气候目标和排放考虑,欧洲以前不愿承诺长期天然气交易,现在正在安装浮式存储再气化装置(FSRU),以迎接取代管道天然气供应的LNG货物。
  例如,德国公用事业公司正在与包括美国主要开发商在内的LNG出口商签署长期协议。德国已经在威廉港和卢布明港建立了两个浮式LNG进口终端并投入运行,而位于布隆斯比特港的第三个LNG终端正处于调试阶段。
  在太阳能和风能取代大部分燃气发电之前,欧洲和其他大陆将需要天然气来维持照明和供暖。对于那些希望摆脱对单一大型供应国依赖的国家来说,多样化的天然气供应至关重要。
  “能源供应将不再被视为理所当然”,伍德麦肯兹董事长兼首席分析师西蒙·弗劳尔斯日前如是说。
  “任何国家都不能再允许自己依赖从单一供应商进口能源。在未来,能源安全将涉及燃料和来源的多样性,以及国内资源的首要地位。”
  伍德麦肯兹指出,由于各国竞相确保天然气供应多元化,美国LNG行业发展良好。
  “人们越来越有信心,认为欧洲能够度过未来3年,尽管天然气价格相对较高且波动较大。新的LNG供应量,主要是美国和卡塔尔的LNG供应量,将从2025年开始,帮助天然气价格回落到‘正常’。”
  全球最大的LNG交易商壳牌公司2月早些时候在其年度LNG展望报告中表示,欧洲LNG需求激增,短期内将加剧与亚洲的竞争,并在较长期内主导全球LNG贸易。
  LNG可能成为欧洲满足能源安全需求的核心能源供应,而中国可以为全球LNG市场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然而,壳牌公司警告称,如果没有新的投资来增加供应,本世纪20年代末可能会出现另一个供需缺口。
  永远变化的市场将鼓励美国新建LNG项目
  伍德麦肯兹表示,对能源安全的担忧为未来五年计划、宣布和可能开发的更多LNG项目奠定基础。
  伍德麦肯兹补充说,根据已经在建项目的组合和潜在项目的势头,美国LNG年产能可能在本十年结束前增长7000万吨至1.9亿吨,可能是目前出口量的两倍多。产能的增加将需要大量的新项目,这可能会在未来五年为美国带来高达1000亿美元的新项目。
  伍德麦肯兹天然气和LNG资产研究主管贾尔斯·法雷尔表示:“创纪录的高价格和对能源安全的需求促使买家(包括投资组合参与者、美国生产商和基础设施公司)在2022年寻求美国LNG的长期交易,并为项目创造巨大的签约趋势。”
  仅在2022年,美国就签署了6500万吨/年的LNG长期供应协议,而2021年仅为185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