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世界级一体化新石化基地广东石化全面投产
专家论坛

世界级一体化新石化基地广东石化全面投产

2023/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2-28]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
  ·可生产全品类石化产品
  ·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石化基地
  ·创造多项国内外新纪录
  贺信
  广东石化公司:
  2023年2月27日,你公司20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年乙烯、260万吨/年对二甲苯炼化一体化项目打通全流程并全部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在此,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干部员工、广大建设者和支援开工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完善集团公司总体布局的重点工程,是集团公司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对推动炼化业务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你们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稳中求进、稳扎稳打,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大、施工难度高、制约因素多等困难挑战,与近百家施工单位、四万名建设者携手奋进,全力推动项目高标准建成中交,科学统筹投料试车,顺利建成集团公司首个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创造了多项建设和开车新纪录,展现了“石油铁军”的良好风貌,铸就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生动实践。
  在新征程上,你们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集团公司“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四化”治企准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项目早日达标达效,实现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高效益的目标,加快建设成为集团公司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供产销贸储一体化发展的示范企业,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7日
  喜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6日15:00,广东石化8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顺利投料,2月27日18:00全流程打通并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年乙烯、260万吨/年对二甲苯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值此喜庆时刻,特向集团公司报捷!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集团公司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对于提升区域石化产业链价值、助力粤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启动以来,广东石化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锚定“建设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炼化基地”目标,携手近百家施工单位、4万名建设者,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克服疫情反复、台风暴雨、高温湿热等不利因素,战天斗地、艰苦鏖战,高质量建成中交。在装置开工期间,我们认真落实“安全第一、稳中求进、稳扎稳打、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高效益”要求,发扬顽强拼搏、连续奋战作风,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推动集团公司炼化业务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项目建成投产得益于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决策和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得益于总部各部门、炼化新材料分公司、参建单位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借此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我们深刻认识到,装置建成投产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持续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优化生产组织、提升运行效益,推动装置早日达标达效,切实发挥集团公司炼化业务转型升级排头兵作用,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石化公司
  2023年2月27日
  数说
  2000万吨/年炼油
  120万吨/年乙烯
  260万吨/年对二甲苯
  拉动当地约5600亿元规模的中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