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中国石油报评论: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石油力量
专家论坛

中国石油报评论: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石油力量

2023/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2-28]
  2月27日,备受瞩目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打通全流程并产出合格产品,实现全面投产,意义重大、振奋人心。
  广东石化全面投产,投射出中国石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奋发劲头,彰显了中国石油扛起央企责任大旗、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实践,见证了中国石油打造高效能源供给、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进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努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石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这个世界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动我国进口原油渠道和格局的多元化,助力实现开放条件下的国家能源安全。一步一个脚印,优化国家炼化一体化产能布局,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乙烯需要大量进口、高端化工原料长期依赖进口的问题。
  项目建设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这个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助力广东省实现“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有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发挥“稳链、补链、强链”作用,完善粤东地区石化产业链。更重要的是,其辐射作用可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供应条件的形成、社会配套公共资源的逐步完善,带动当地经济和就业,增强广东省内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对中国石油而言,这个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紧靠市场,是集团公司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排头兵,符合当前“减油增化”“减油增特”的升级大趋势,有助于中国石油优化“北油南运”的产业格局、构建和完善现代化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实现能源高效供给。
  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只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项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正确决策和部署,各项任务才能科学精准高效运转!
  我们更加深度体会到,只有坚定不移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各项工作才能稳扎稳打疾步推进!
  春潮澎湃处,扬帆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我们要干出高效能,创出好业绩,拼出新精彩,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