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亚洲石油公司内外发力保原油供应安全
专家论坛

亚洲石油公司内外发力保原油供应安全

2023/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17]分析师表示,由于欧佩克+产量配额上升空间有限,亚洲原油进口国无法完全依赖主要产油国来解决原油供应紧张问题
  据普氏能源资讯近期消息,亚洲石油公司正努力解决原油供应紧张问题。在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欧佩克+的减产立场下,亚洲各国正努力保障原油供应安全。
  新加坡、曼谷、首尔、雅加达和东京的市场分析师和上游行业消息人士纷纷表示,由于俄罗斯和伊朗原油流通受影响,加上欧佩克+产量配额上升空间有限,亚洲原油进口国无法完全依赖主要产油国来解决原油供应紧张问题。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上游投资管理人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需求中心,亚洲应尝试自行解决原油供应和高油价问题”。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公司对印尼、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和中国的11名原油交易员和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对亚洲而言,理想的油价区间在60~70美元/桶,这对消费者、炼油商和石油公司都是公平的。
  东南亚国家产量表现优异
  在上游石油新发现和产量方面,东南亚国家2022年的表现一直优于其他国家,越南最近开始在南部地区开发新的石油产量。2022年11月,越南和俄罗斯的合资企业越俄石油公司表示,已在越南南部09-1区块龙油田的RC-10平台产出第一批石油,该平台两口油井的初始石油产量达到350吨/日。2022年10月28日,越俄石油公司在越南南部的09-3/12区块CaTam油田的CaTam-2平台首次产油,2023年底前该平台12口井中的9口井将投产。
  越俄石油公司表示,2022年生产290万吨原油和凝析油,其中280万吨来自老旧的BachHo油田所在的09-1区块,10万吨来自09-3/12区块的CaTam油田。
  马来西亚国油近期也在巴西首次发现石油。马来西亚国油巴西子公司在巴西塞皮亚盐下油田4-BRSA-1386D-RJS井获得突破性发现。马来西亚国油在声明中表示,“该井位于富含石油的桑托斯盆地,距离里约热内卢海岸约250公里,水深约2000米”。
  印尼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表示,位于印尼东部的上游子公司近期在东爪哇省发现了天然气和超轻原油资源,这是KOL-001探井的钻探结果。
  维持和最大化权益油比例
  韩国石油协会和三井物产公司分析师表示,虽然对未来几十年仍将继续依赖石油作为主要能源的世界而言,新发现和新产量,以及开发新的石油储量潜力仍然至关重要,但对亚洲原油净进口国来说,维持和最大化现有权益油比例同样重要。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和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旗下勘探和生产子公司(PTTEP)的管理人士表示,两家公司致力于将中东上游项目生产的大部分或全部权益油供应给各自炼厂,而不是在国际市场上进行交易。
  此外,日本库页岛油气开发公司获得俄罗斯政府的批准,将继续参与库页岛1号油气项目的运营,日本政府也一直在努力维持在俄罗斯远东库页岛油气项目中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