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墨西哥湾风电:美国下一个能源繁荣?
专家论坛

墨西哥湾风电:美国下一个能源繁荣?

2022/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美国目前有望大幅增长的能源是海上风电,拜登政府在墨西哥湾确定了两个海上风电开发区域,并制定了2030年前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吉瓦的目标,足以为1000万户家庭提供无碳电力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09-23] 据美国油价网日前报道,随着《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的通过,专家预测,美国清洁能源发电规模将扩大,其中包括政府将提供3700亿美元用于气候和能源项目。
  美国目前有望大幅增长的能源是海上风电,但目前其只有两个正在运营的海上风电场,分别位于罗德岛和弗吉尼亚州附近海域,总发电装机容量为42兆瓦。相比之下,俄克拉何马州的新特拉弗斯风能中心有356台涡轮机,发电装机容量为998兆瓦。但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正在开发中,主要在大西洋沿岸。
  拜登政府在墨西哥湾确定了两个海上风电开发区域,但目前为止这两个区域一直被确定为生产油气资源的区域。作为气候战略的一部分,拜登政府制定了2030年前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吉瓦的目标,这足以为1000万户家庭提供无碳电力。
  能源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美国清洁能源转型过程中令人兴奋的新阶段。海上风电为拥有强大能源劳动力和基础设施的墨西哥湾提供了一个独特机会,以帮助满足消费者对可靠的低碳能源的需求。
  为何选择海上风电
  过去15年,陆上风电在美国得到显著发展。陆上风电获得许可证和选址相对容易、安装成本低廉、资源丰富,以及运营成本较低,这些都降低了消费者的电力成本。但陆上风电也有缺点。比如夏季最热的时候风速往往最弱,而此时对空调的需求却最高,许多风电场又远离电力需求中心。
  海上风电有很多好处。正如陆上风电降低了消费者的电力成本,海上风电预计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居住在距离海岸50英里的范围内,所以海上风电场离电力需求中心很近。 这一点在墨西哥湾尤其明显,这里是休斯敦和新奥尔良等大城市的所在地,也是石化设施和港口的集中地。电力公司可使用海底电缆将风电输送到工业设施,而不是建数百英里的架空电缆。
  重要的是,海上风电是对陆上风电的补充。在炎热的夏季,陆上风速会放缓,但沿海风速会提高,有助于满足夏季用电高峰需求,并提高电网的可靠性。
  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发展强劲,但目前为止美国海上风电还没有什么存在感。美国广袤的土地刺激了陆上风电的增长,但抑制了涌向海上风电的热情。
  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改变,在爱荷华州等主要的风电大州,有更严格的规则,如限制涡轮机可放置在住宅附近的距离,推高了建筑成本。美国电网传输容量的限制也让风电进入市场变得更难。
  美国海上风电迎来黄金期
  由于这些发展趋势,加上气候法案中增加了支持海上风电的措施,美国海上风电产业似乎迎来了黄金期。
  北海、北大西洋和日本沿海地区早已开始发展海上风电,但这些地区寒冷且条件艰苦,与之相比,墨西哥湾气候温暖且海浪平静相对容易控制。此外,与已考虑开发的弗吉尼亚州海岸相比,墨西哥湾海底地形坡度更均匀、平缓。这意味着,底部固定的风力涡轮机可在更多地方使用。
  重要的是,墨西哥湾沿岸有一个强大的海上产业链为油气生产商提供服务,如有许多专业公司提供水下焊接、平台制造、直升机服务,将人员和设备运送到海上。2019年,墨西哥湾的油气生产提供了34.5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墨西哥湾地区的风电场还可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目前的海底电缆长达1200英里,可将风电传输到陆上。风电还可纳入一个更大的能源系统,如绿氢的生产和储存等。
  海上风电的“绿色”属性
  海上风电可帮助实现环保目标,生产清洁、无碳电力有助于取代化石燃料发电厂。由于美国逐渐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墨西哥湾地区的风电产业发展也为稳定就业提供了机会。路易斯安那州已开始制定本州水域海上风电规则,并与阿肯色州和俄克拉何马州一起寻求联邦资金支持,以建立区域性的清洁氢气中心。
  美国联邦政府对能源项目的审批速度是出名得慢,位于联邦水域的风电项目可能需要几年的准备时间。但州水域的风电项目(多数地区从海岸延伸到3海里,得克萨斯州从海岸延伸到9海里)可以更快获批。
  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得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等能源州是否发现机会,并将其作为“能源领袖”的声誉扩展到海上风电领域。 正如目前所看到的那样,墨西哥湾地区的海上风电潮将对该地区、美国和世界气候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