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拜登下令召开紧急会议,喊话油企“立即增产”!(图)
专家论坛

拜登下令召开紧急会议,喊话油企“立即增产”!(图)

2022/6/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16]在汽油价格飙升引发创纪录的通胀和经济衰退的忧虑之际,拜登呼吁“立即行动”提高产能。美、布两油闻言持续下挫,布伦特原油失守120美元大关,WTI原油一度跌破117美元关口。
  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准备采取一切“合理和恰当的”举措,帮助企业在短期之内提高产量,并表示将下令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在未来几天就此议题召开紧急会议。拜登补充道,联邦政府将与国家石油委员会开展对话,并呼吁企业向能源部解释为何削减产能,以及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来平抑汽油价格。
  据路透社称,拜登写信给多家石油公司的高管,抱怨他们削减炼油业务以增加利润。他在信中写道:
  “在俄乌冲突时期,炼油利润率远高于正常水平,直接传导给美国家庭,这是不可接受的”。拜登补充道,炼油不足导致汽油价格上涨速度快于原油价格。他还称:
  “炼油能力的缺乏以及由此产生的前所未有的炼油厂利润率,正在削弱美国政府为解决俄罗斯石油价格上涨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影响,并推高了消费者的成本。”
  拜登最近几天一直在加强对石油公司的攻击,因为美国汽油均价已飙升至每加仑5美元以上的创纪录高位。
  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之前,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助长了出人意料的持续的消费价格通胀,并点燃了选民的怒火,拜登的民主党正在试图捍卫其对国会的控制权。
  美国5月份消费者通胀意外加速,创下40年来的最大年度增幅。白宫官员就如何应对这一他们曾经认为会消退、现在认为很大程度上会超出他们掌控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拜登将油价上涨归因于由美国主导的对俄制裁措施。但最近几天,拜登与主要石油公司展开了辩论,他指责这些公司正在利用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来创造破纪录的收益。
  拜登在上任时发誓要减少美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而现在却希望加快石油生产,预计明年美国的石油生产将创下历史新高。他在上周表示:
  “埃克森美孚今年赚的钱比上帝还多。”
  埃克森美孚截至3月31日的季度盈利为54.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该公司告诉投资者,预计强劲的利润将持续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