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分能源产品涨价,涨幅明显低于国际水平
政策法规

部分能源产品涨价,涨幅明显低于国际水平

2022/6/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6-1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15日表示,总的看,尽管受国际因素影响,部分能源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涨幅明显低于国际水平,能源保供稳价还是有较好条件的。
  15日上午,国新办举行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5月以来,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价格环比有所上涨,涨幅有进一步扩大的态势。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是用能高峰期,能源价格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能否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付凌晖答复称,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尽管外部输入性压力加大,但是国内保供稳价的力度也在持续加大,能源供给基本稳定。从能源消费结构看,石油、天然气存在一定的对外依存度,但是我国能源消费的主体还是煤炭。国内煤炭储量比较丰富,产能也比较稳定。今年以来,煤炭生产保持较快增长。5月份原煤产量增长超过10%,煤炭价格的涨幅也在回落。
  付凌晖指出,中国在能源进口多元化保障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尤其还要看到当前国内新能源发展保持较快势头,5月份清洁能源发电量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些都有利于保障能源价格稳定。
  付凌晖表示,总的看,尽管受国际因素影响,部分能源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涨幅明显低于国际水平,能源保供稳价还是有较好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