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美国总统呼吁国会扩大清洁能源减税
政策法规

美国总统呼吁国会扩大清洁能源减税

2010/7/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10年7月10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内华达大学发表讲话,呼吁国会扩大对清洁能源领域投资的减税额度,以吸引私营部门的投资。
  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成功的来源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一直是私营部门而不是政府,“如果美国企业希望创造就业并成长,我们应该帮助它们实现”。
  奥巴马认为,将清洁能源领域投资的减税额度扩大50亿美元,将创造约4万个就业岗位,如果私营部门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达到或超过120亿美元,预计将创造9万多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去年签署的经济刺激计划包含总额23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减税计划。奥巴马3日曾宣布,美国能源部将从经济刺激计划分配的资金中拿出近20亿美元资助两家公司兴建太阳能发电厂,以促进就业以及太阳能在美国的发展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