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8月19日]据道琼斯新加坡8月18日消息,市场人士表示,中国转而成为主要的柴油出口商已经引起了亚洲地区其它的炼油商关注,他们担忧中国国内柴油产量的日趋增加将加重亚洲市场的竞争压力。
不过中国当前的重点在于满足国内需求以及提高柴油的质量,因此在近期内中国不太可能成为北亚地区以出口为主导的柴油炼油商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据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的意图不是获取市场,从而替代日本和韩">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外媒:近期中国不太可能成为亚洲主要柴油出口国
石油石化市场

外媒:近期中国不太可能成为亚洲主要柴油出口国

2010/8/23 9:35:0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8月19日] 据道琼斯新加坡8月18日消息,市场人士表示,中国转而成为主要的柴油出口商已经引起了亚洲地区其它的炼油商关注,他们担忧中国国内柴油产量的日趋增加将加重亚洲市场的竞争压力。
  不过中国当前的重点在于满足国内需求以及提高柴油的质量,因此在近期内中国不太可能成为北亚地区以出口为主导的柴油炼油商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据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的意图不是获取市场,从而替代日本和韩国。
  新增炼油能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柴油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上半年,中国共计出口柴油262万吨,同比增长22%。同期中国的柴油进口量同比下降约27%至76.4万吨。
  从当前来讲,中国国内对柴油需求仍然非常强劲,从而抑制了出口的增长。
  今年中国炼油商的柴油生产能力将过剩约17万桶/天,但到2011年这个数字将降至9万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