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7月减产将提振美国原油出口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7月减产将提振美国原油出口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6月5日报道,据分析师周一表示,美国原油出口已接近3月触及的历史高位,下个月应会进一步受到沙特阿拉伯大幅减产的提振,并指出这也将进一步耗尽一直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的美国原油库存。
  石油生产国组织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周日表示,7月份将减产约10%,即100万桶/日,至900万桶/日。其表示,可能会维持减产,以支持因担心潜在经济衰退而下跌的油价。
  据分析师表示,此举为美国和拉丁美洲对欧洲和亚洲的石油出口小幅增加打开了大门,并让美国生产商重新相信,如果经济衰退导致需求下降,沙特将提供一个价格底线。
  数据提供商Kpler的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表示,这应该激励美国出口增加,鉴于夏季炼油活动即将达到峰值,美国出口似乎将面临下行压力。
  因极具竞争力的美国价格提升了需求,美国3月份的石油出口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的450万桶/日。出口约占美国产量的三分之一,尽管该国原油库存已降至8.15亿桶的低点附近。
  沙特阿拉伯在5月早些时候实施了50万桶/日的减产后,愿意深化减产,这将影响沙特的出口,而沙特的出口通常在夏季下降。
  纽约桑基研究公司(SankeyResearch)的独立分析师保罗·桑基(PaulSankey)表示,重要的是,他们在夏季沙特国内需求达到顶峰时减产,这意味着他们将削减出口。
  该消息传出后,美国石油基准CLc1和全球布伦特原油基准分别上涨约1美元/桶。周一,布伦特原油LCOc1的交易价格约为77.28美元,低于沙特阿拉伯为其政府预算提供资金所需的每桶约80美元。
  美国页岩油产量全年都在小幅上升,预计本月将达到571万桶/天。但其相对缓慢的增长速度使美国基本上不在欧佩克对最新减产的考虑范围之内。
  得克萨斯州页岩公司TallCityExpl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MikeOestmann表示,欧佩克的“决定支持近期小幅提价,并可能使长期提价提前一点”。并补充道,但(对钻探的)近期影响充其量是中等的。
  然而,过去几个月,产能大国产量和出口的不确定性、高运费以及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之间的窄幅价差削弱了美国原油出口的经济性,可能会限制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