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卡塔尔与孟加拉国签署长期LNG供应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卡塔尔与孟加拉国签署长期LNG供应协议

2023/6/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6]
  据油价网6月1日消息,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当天表示,卡塔尔能源公司已与孟加拉国国家石油公司(Petrobangla)签署协议,从2026年起向Petrobangla供应液化天然气(LNG),为期15年。
  LNG买家正在寻找长期供应以免受现货价格波动的影响。孟加拉国是受LNG现货价格飙升影响最大的南亚经济体之一。2022年与印度、巴基斯坦等一起退出现货市场。即使是欧洲的一些国家,例如德国,在能源危机之前由于排放问题而不愿签署长期协议,现在也对此类协议持开放态度。
  此次与孟加拉国签署协议的是卡塔尔北方气田东(NFE)和北方气田南(NFS)扩建项目生产的LNG。“一部分LNG将出口亚洲,另一部分将出口欧洲。”卡塔尔能源公司的高管表示。
  4月,卡塔尔能源公司表示,将向中国石化转让其在NFE天然气扩建项目中5%的股份。卡塔尔能源公司2022年选择了道达尔能源,壳牌和康菲石油作为合作伙伴,在NFE和NFS扩建项目中持有少数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