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马国油将与埃克森美孚在马来西亚合作开展两个CCS项目
石油石化市场

马国油将与埃克森美孚在马来西亚合作开展两个CCS项目

202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世界石油网1月27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马国油,PETRONAS)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已同意在马来西亚开展两个碳捕获与存储(CCS)项目。
  协议表明,两家公司将为CCS价值链定义成熟的技术范围。他们将共同评估之前确定的二氧化碳储存利用领域,同时制定一个商业框架。此外,两家公司还将制定一份关于CCS项目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计划。
  马国油碳管理主管EmryHisham表示:“马国油很自豪能与长期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公司共同开展CCS项目,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提供能源解决方案。这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了马国油提供脱碳解决方案的承诺,与我们将马来西亚建设成为该地区领先的CCS中心的愿望一致。”
  此前,两家公司于2021年11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也是马国油深思熟虑计划的一部分,以创新解决方案建立可持续投资组合,负责任地生产能源,通过与行业伙伴的合作努力,支持向低碳未来的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