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燃料油库存下降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燃料油库存下降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烃加工网站11月24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上涨,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跌,尽管炼油活动因整体燃料需求强劲而增加。
  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增加了100万桶,而分析师预计减少48.1万桶。
  由于产品需求依然强劲,燃料库存继续下降。汽油库存下降了60.3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在路透社调查中预计下降46.1万桶。汽油库存处于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LipowOilAssociates驻休斯敦总裁安德鲁·利波表示:“在这个假期,汽油和柴油的需求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我预计随着假日期间驾车上路,下周汽油库存将下降。”
  总体来看,汽油产品供应量(衡量美国需求的指标)在过去四周内平均为930万桶/日,或与疫情前水平持平。
  纽约ReachCapitalMarkets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汽油需求是惊人的,自今年夏天以来一直在持续增长,我们现在没有看到任何下降趋势。”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了200万桶,而预期下降100万桶。整体馏分油库存目前处于201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至每桶78.82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5美分,涨幅0.4%,至每桶82.66美元,周二上涨3.3%。
  EIA数据显示,炼油厂原油日产量增加了24.3万桶。炼油厂利用率上升了0.7个百分点。
  EIA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配送中心的原油库存增加了78.7万桶,这是该主要仓储中心连续第二次增加。
  阿联酋在中东建立首个绿色氢工厂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气新闻网11月23日报道,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Al-Mazrouei周二表示,阿联酋已经开始建造“中东首个绿色氢工厂”,目前正在测试。
  该部长是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一场私人商业活动上发表这番讲话的,他没有透露有关计划的更多细节。
  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水分解成两种成分而产生的所谓的“绿色氢”,越来越多地被视为减少化石燃料碳排放的未来燃料。
  阿联酋国家通讯社WAM上周报道称,阿联酋的目标是到2030年占据全球氢燃料市场的25%,并正在实施7个以上雄心勃勃的氢燃料项目,目标是日本、韩国、德国和印度等主要出口市场。
  其还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表示将监督6000亿迪拉姆(合163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稍后被记者问及美国计划释放紧急石油储备以冷却飙升的能源价格时,这位部长表示,阿联酋目前认为增加自己对全球市场的贡献“没有逻辑”。
  他表示,在12月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之前收集的技术数据表明,2022年第一季度将出现石油过剩。
  他补充道,也不应该担心2022年第二季度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