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韩国开发世界首个LNG冷却数据中心减少碳排放
石油石化市场

韩国开发世界首个LNG冷却数据中心减少碳排放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气体世界网2021年11月25日首尔报道,两家韩国公司联合开发了世界首个使用液化天然气(LNG)的冷却数据中心,以帮助减少IT服务器运行时产生的热量。
  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和KT在11月1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共同进行可行性研究、技术安全验证、国内外事业发展计划等。
  合作伙伴的目标是通过使用LNG冷却技术“大幅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所需的电力——其中30%用于冷却。
  通过使用低至-162度的天然气生成LNG时产生的未使用的能源,除了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外,估计每年的电力消耗可以降低60%。
  KOGAS首席执行官ChaeHee-bong表示,该协议将有助于在仁川新港建立冷链群,并称这是“向碳中和迈出的又一步”。
  他补充说:“此外,我们将刺激海外冷热利用业务,以确保未来新的增长引擎。”
  根据KT龙山数据中心的LNG冷却系统的规模,合作伙伴计算,它可以节省多达12兆瓦时的电力。
  该技术还可以支持韩国政府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如果采用“冷热”技术,每小时提供100吨LNG,每年可以减少16000吨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