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盟起草计划减少油气行业甲烷排放
石油石化市场

欧盟起草计划减少油气行业甲烷排放

2021/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5]据烃加工网站11月23日报道据路透社周一注意到的一份草案显示,欧盟已起草立法,通过强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报告其产量、发现并修复导致气候变化的第二大天然气泄漏来减少甲烷排放。
  该立法提案草案称,欧盟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商必须在该法规生效后的12个月内提交其设施的甲烷排放量估算。
  欧盟委员会将于12月提交草案,但草案仍有可能修改。
  一旦欧盟委员会提出,该条例需要由欧洲议会和成员国进行谈判,这一过程可能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
  该法规生效两年后,运营商将被要求报告排放的实际测量值,同时还必须进行定期调查,以检测甲烷泄漏并进行修复。
  布鲁塞尔面临着来自活动家和一些投资者的压力,要求他们通过迫使海外公司修复甲烷泄漏,将天然气出售到欧洲,从而限制与进口天然气相关的甲烷排放量,但这一要求并未包含在提案草案中。
  甲烷的排放源包括泄漏的化石燃料基础设施、畜牧业和垃圾填埋场。
  甲烷比二氧化碳具有更高的吸热潜力,但在大气中分解更快,这意味着到2030年大幅减少甲烷排放量可能会对减缓全球变暖产生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