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联酋与以色列签署清洁能源合作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阿联酋与以色列签署清洁能源合作协议

2021/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5]据阿拉伯贸易11月23日消息称,阿联酋于11月23日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以色列馆与以色列签署了关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确认双方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实施能源、科技政策的同时,考虑到气候变化等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因素。
  这些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实现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以及支持《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项目和倡议草案,阿联酋是最早批准该协定的国家之一,”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SuhailbinMohammedAlMazrouei在与以色列能源部长KarineElharrar签署协议后说道。
  谅解备忘录规定了知识和专业知识的交流以及举办高级别会议,以讨论与能源储存相关的问题,尤其是清洁能源,以及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化石燃料、电网、智能网络、氢和水问题,以及支持阿联酋和以色列能源战略的方式。
  AlMazrouei说:“自一年多前双方签署亚伯拉罕和平协议以来,阿联酋和以色列都在所有领域实现了几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最显著的是在能源方面。”
  他强调,该协议为两国和该地区创造了有希望的机会。
  他补充说:“阿联酋继续与能源领域的各种国际参与者合作,尤其是在清洁能源领域,使其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先国际努力的典范。”
  这位部长说,谅解备忘录还确认了双方在实施能源、科学和技术政策的同时,考虑到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因素,如气候变化,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它促进能源、能源相关服务和设备的投资和贸易,并强调制定共同的全球方法以促进市场准入机会和能源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重要性。
  阿联酋旨在实现未来能源结构的多样化,到2050年将清洁能源对国家能源结构的贡献提高到50%,并通过实施2050年能源战略将其碳足迹减少70%,并将个人和机构消费效率提高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