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渤海能克”打造万米金刚钻
石油石化科技

“渤海能克”打造万米金刚钻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8]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安鹏飞通讯员赵凤波杨文付)“我国首口万米科探井——深地塔科1井采用了‘渤海能克’钻杆。这是我们钻杆系列产品在万米深井的第一次亮相!”6月5日,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副经理姜荣凯向记者介绍道。
  5月30日,深地塔科1井开钻。西部钻探采用了渤海装备公司“渤海能克”钻杆作为钻探“排头兵”向地层深处挺进。
  该井一开钻进采用的是“渤海能克”5.875英寸V150钢级钻杆。该钻杆具备高抗拉、高抗扭、高韧性的特点,与常规钻杆相比,其抗拉强度与冲击韧性分别提升了11%和85%。作为一种专为深井、超深井钻探而研制的钻井利器,近年来该型钻杆在深井、超深井钻井中屡立战功。今年3月,该型钻杆在塔里木油田果勒3C井被应用,助力果勒3C井完钻井深刷新了亚洲最深水平井纪录。
  为助力集团公司超深井钻探,渤海装备持续强化钻杆研发与生产。6月5日,记者走进钻杆制造厂生产车间,看到国内首批6.625英寸万米超深井用高性能钻杆正在紧张生产中。生产部门负责人表示,该批钻杆将于6月中旬生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