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研究院持续推动数智化转型
石油石化科技

研究院持续推动数智化转型

2023/6/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洁)截至5月底,由东方物探公司研究院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智算云管理平台已实现420个用户算力资源共享使用,资源使用效率同比提升30%。研究院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持续数字化转型,为推进高效勘探提供了新动能。
  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着力在数字化“新赛道”抢占先机,以数智化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在高性能算力支撑方面,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紧密围绕“六油三气”七大盆地靠前研究布局,结合处理解释主营业务需求,潜心打造智算云管理平台,构建了“一体协同”的多云混合架构,对分布式异构算力资源统一接收管理和编排调度,首次实现高性能计算资源跨区、跨域、跨网应用,解决了高效勘探效益开发需要大规模偏移计算资源的难题。
  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物探全业务链的融合应用,建立“计算机+物探业务”联合开发新模式;强化核心产品研发,推进5G园区、智慧分院、数字东方建设,加快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转变。通过研发应用和大力推广智算云管理平台,实现云端一体化接入,形成解释资源、数据和专业软件“三共享”,地震地质工程、前后方、甲乙方工作“三协同”的研究新模式,为东方物探公司持续提升油气服务保障力提供了新的数字化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