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川西气田6号脱硫站项目钢结构安装开工
石油石化科技

川西气田6号脱硫站项目钢结构安装开工

2023/6/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川西气田6号脱硫站项目管廊框架开始安装,标志着该项目钢结构安装开工。
  据了解,6号脱硫站是川西气田规模最大的脱硫站,钢结构安装总量达4000余吨,是整个项目建设的关键线路之一,面临着工期紧张、安全风险隐患较大、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自项目开工以来,十建川西气田工程项目部提前优化完善钢结构施工组织方案,积极和业主、总包、设计等单位密切沟通协调,全面落实6号脱硫站项目钢结构安装图纸及材料到位状态,确保钢结构专业施工按时展开。
  面对钢结构施工中的安全管控形势,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预防高处坠落、重物打击、临时用电、起重吊装等安全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参建员工的安全管控能力。项目部高度重视钢结构施工技术安全交底工作,通过采取可视化交底方式,提前对钢结构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做到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精准消除,全力为参建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施工作业环境。
  在钢结构施工开始之前,项目部参建员工克服5月以来川西地区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土建混凝土浇筑、钢筋捆扎、地下管网、地面硬化等专业施工进程,为钢结构施工全面展开创造条件。
  截至6月3日,项目部已实现钢结构安装2600吨,完成施工总量的65%,为川西气田6号脱硫站工艺管道、大型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进入施工高峰创造了条件。(田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