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川西气田脱硫站项目荣获首件样板工程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川西气田脱硫站项目荣获首件样板工程

2022/1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3]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川西气田6号脱硫站项目"焊条烘烤室"被业主单位川西气田评为"焊材库样板工程",这是该项目荣获的首件样板工程。
  据了解,川西气田雷口坡组气藏开发建设项目6号脱硫站工程施工作业内容多,设备管道材质复杂,各专业施工质量管控压力较大。自项目开工以来,十建公司项目部将工程创优摆在项目建设关键位置,通过编制《样板工程方案》建立各类工程样板,提高施工质量,推进工程创优目标的实现。
  在焊条烘烤室样板建设中,项目部严格按照公司焊材烘烤室标准化管理办法,高标准进行焊材管理,大力推广焊材管理创新软件成果应用,设置了"合格区"、"二次烘烤区"、"报废区",将收工后未使用完的焊条由焊条烘干房集中管理,防止焊条受潮影响焊接质量。为避免焊条错用混用,在货架、烘烤箱上按材质挂牌,严格按照焊材申请单发放焊条,并结合焊接完成情况把控每日焊条发放数量,尽可能减少焊条二次烘烤使用。项目部焊条烘烤室投用后,受到了业主及质监站等的肯定及高度评价,业主多次组织其他参建单位进行参观学习。
  目前,6号脱硫站一级地下管网主体完工,十建公司项目部将继续秉承"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策略,以"焊条烘烤室"评为样板工程为契机,对标提升,争创一流,将雨水监控池及中控室施工纳入样板工程建设体系中,以高质量施工创建国家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