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海南炼化C8装置核心设备成功就位
石油石化科技

海南炼化C8装置核心设备成功就位

2021/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5]近日,海南炼化乙烯项目C8联合装置脱碳九塔顺利吊装就位,向“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脱碳九塔内径4.8米,塔高46.4米,塔体重量达170吨。主要加工处理乙烯装置的粗裂解汽油,脱除其C9及以上馏分,为下游生产芳香烃等产品提供原料,是裂解汽油加氢工段的核心设备,也是C8装置中最高、最重、施工难度最大的设备。项目部从制造、运输、进场、穿衣戴帽、吊装等几大重要环节入手,提前策划、严格把关、精细化管理。
  同时,项目部结合四季度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大干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聚焦“安全、质量、进度、效益、管理”五个方面,高标准开展“五比五赛”,全面推进项目部团队能力提升与作风转变。11月初,劳动竞赛取得初步成效,获评EPC单位月度竞赛第一名,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形象,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吊装前,根据设备特点和现场吊装条件不断优化吊装方案,对吊车行走路线和站位区域进行地基处理,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对吊装作业人员进行施工安全及技术交底。在项目部充分准备下,整个吊装过程一气呵成,脱碳九塔平稳就位。
  脱碳九塔的顺利就位,标志着C8联合装置大件吊装工作接近尾声,项目全体员工将聚焦年度目标,发挥能吃苦、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再鼓干劲、攻坚冲刺,打好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