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独山子石化三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
石油石化科技

独山子石化三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

2010/6/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0年6月21日]  6月12日,由独山子石化公司承担的“大型中空吹塑聚乙烯专用树脂开发生产”、“提高加氢汽油收率的研究与应用”和“汽油和液化气纤维膜脱臭技术研究与应用”三项成果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大型中空吹塑聚乙烯专用树脂开发生产”成果解决了密度与熔指、分子量与分子量分布控制、树脂材料刚性与韧性均衡控制等技术问题,提高了产品的加工性、抗冲击性和ESCR性能。
  “提高加氢汽油收率的研究与应用”成果提高了装置的适应能力和灵活性,保证了裂解汽油加氢工段长周期运行。
  “汽油和液化气纤维膜脱臭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在新疆首次将金属纤维膜技术成功应用于汽油、液化气脱硫工艺,实现长周期运行。精制后汽油硫醇含量在10毫克/克以下,脱臭率在93%至95%,高于同类工艺脱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