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北石厂顶驱下套管装置工业应用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北石厂顶驱下套管装置工业应用成功

2010/6/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8月29日] 日前,大港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自主研究的泡沫分流胶凝醇酸酸压特色工艺技术,日前在千米桥地区深井开采油气的实践中得到成功应用。这项特色工艺技术不仅有效解决了大港油田千米桥深层强酸等诸多地质技术难题,还开创了中国石油系统利用此项工艺技术进行深井酸压作业的先河,为今后我国同类井酸压施工作业提供了有益借鉴。
   大港千米桥地区深层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由于千米桥地区油气层埋藏一般都在4000米至5000米左右的深层或超深层,再加上深层地下具有强酸、高温、高压、井斜角度大、地下情况复杂多变等诸多地质难题,用传统的工艺技术难以解决这一系列难题,给千米桥深层天然气勘探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和不利影响。
   为有效解决这一系列地质难题,大港钻采工艺研究院利用自身的特色工艺技术优势,借鉴目前国外最先进的理念和这些年该院在千米桥地区进行工艺技术服务的经验,经过半年来的刻苦攻关,研究成功泡沫分流胶凝醇酸酸压技术工艺。
   这项技术工艺是针对深层地质难题进行研制和攻关的,具有适应深层、耐高温高压、抗强酸腐蚀等诸多优点,非常符合类似于大港千米桥地区深层施工作业对特色工艺技术的特殊要求,能有效解决我国陆上深层强酸、高压、高温等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