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Virent与壳牌公司投产生物汽油装置
石油石化科技

Virent与壳牌公司投产生物汽油装置

2010/6/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油化工科技网2010年6月17日]  Virent能源系统公司和壳牌公司日前宣布,其在世界上第一套将植物糖类转化成汽油和汽油调合组分的验证装置已成功投入生产,生产的是汽油和汽油调合组分而不是乙醇。
  该验证装置位于Virent能源系统公司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Madison)市的工厂所在地,这是双方致力于生物汽油研究和开发努力的新步骤,两家公司于2008年3月组建联盟。该验证装置拥有生产能力3.8万升/年(1万加仑/年),产品将用于发动机和车队进行测试。
  这种新的生物燃料可与汽油进行高比例调合,可在标准汽油发动机中应用。这种新产品有潜力可无需专门的基础设施、无需改动发动机和所需的调合设备,就可使用含有超过10%乙醇的汽油。
  Virent公司专利的BioForming平台技术使用催化剂使植物糖类转化成烃类分子,这些烃类分子与炼油厂生产的相似。传统上,糖类被发酵成乙醇和蒸馏物。而Virent公司的"生物汽油"燃料分子具有比乙醇更高的能量,并且可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它们可天衣无缝地进行调合,可与传统的汽油或与含有乙醇的汽油进行混合使用。
  该糖类可来源于非食品原料,如玉米秸杆、麦秸和甘蔗纸浆,除了传统的生物燃料原料,如小麦、玉米和甘蔗也可使用之外。该验证装置目前使用甜菜糖为原料。
  壳牌替代能源公司表示,从实验室规模走向验证生产装置是生产生物汽油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下一步将与Virent合作,使该工艺进一步推向商业化。
  Virent公司的BioForming工艺是生产可替代的先进生物燃料的领先技术,这些先进生物燃料包括可再生的生物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
  Virent公司赢得了众多的技术和创新奖项,包括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和世界经济论坛的技术先锋奖。Virent公司总部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Madison),在世界级催化生物炼制开发设施拥有80名雇员。Virent公司是嘉吉公司和本田公司的主要投资者,也是皇家荷兰壳牌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该BioForming技术基于水相重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