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我国首套2000型海洋酸压橇装机组问世
石油石化科技

我国首套2000型海洋酸压橇装机组问世

2010/6/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6月17日]  6月12日,江汉油田第四石油机械厂举行我国首套2000型海洋酸化压裂橇装设备交接仪式。它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在海洋酸化压裂橇装设备研制方面的空白,为第四石油机械厂进一步拓展海洋装备市场,特别是为海洋压裂设备国产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江汉油田第四石油机械厂为中国石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2000型海洋酸化压裂橇装机组包括16种共25台设备,能够满足海洋酸化、压裂、防砂等各种工艺施工作业需要。整套机组的研发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原则,瞄准和跟踪国际领先技术,采用快速拆装、本质安全型设计理念,设备吊点、吊具由中国船级社CCS认证。机组采用数字化网络控制技术,实现了供液(酸)、加砂、混拌、压裂等全过程的集中控制、数据采集和无线监控,提高了现场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单机性能试验和联机调试中,各项试验数据显示,整机性能优良。
  江汉油田第四石油机械厂拥有较强的大型压裂装备自主创新研发能力,通过系列化开发,先后研制出了1000型、1800型、2000型等多种规格的压裂机组,国家863项目2500型成套压裂机组已完成样机试制。海洋作为油气资源开发的新领域,是油气生产的重要接替区。海洋也承载着石油四机人的蓝色梦想。工厂专门成立了海洋装备项目部,进一步加快进军海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