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绿意盈盈“植”春天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绿意盈盈“植”春天

2024/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26]“遍地青绿、满目繁花,与其说这是一个工厂,倒不如称其为一座美丽的花园。”今年3月,茂名石化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时,众多记者被满眼的绿惊艳。
  近年来,茂名石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色生产,造林绿化,使有着69年历史的企业焕发出新绿意,厂区内随处可见木棉花、三角梅热烈绽放。
  水务运行部炼油作业区制水场绿树婆娑,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清澈的池水上飞舞嬉戏。化工净化水装置中处理过的废水可以养金鱼,池鱼嬉戏、鸟语花香引得前来参观的社会公众阵阵惊叹。茂名石化利用化工净化水装置作为环境教育平台,为社会公众讲解科普知识,该装置被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茂名石化持续增强广大员工的绿色发展意识,“从浅绿到深绿、全绿,让企业绿意盈盈”成为干部员工的共识。在深化绿色企业创建的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植树活动,充分利用好每一块能绿之地,组织员工参加茂名市“好心林”公益植树等活动。2023年,厂区、办公庭院区绿地率30.1%,花草树木保存率98.5%,公司义务植树2.1万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