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改善工作条件增强健康保障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改善工作条件增强健康保障

2024/3/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8]“忙碌之余,在运动中挥洒汗水,疲惫感一扫而空,不仅增强了对企业的归属感,而且有效调动了工作积极性。”3月12日,大庆石化化工运行二部丁辛醇造气装置区三班员工孙洪雷,在员工外操室划定的健身区跑完步后,高兴地说。
  为了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大庆石化通过线上线下调研调查员工实际需求。开展“点对点”日常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及时进行工作调整;开展“键对键”问卷调查,针对不同单位性质和不同年龄群体,选取24家二级单位的2400余名基层干部员工,开展线上匿名问卷调查,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改善员工工作条件。大庆石化调整“五班三倒”上岗模式,改善员工在岗工作状态,助力身心健康。降低员工人均就餐成本;增加菜品种类,提高卫生标准,提高员工就餐质量。同时,扩大物业服务范围和质量,覆盖车间119个、班组328个,减轻一线员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为切实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大庆石化广泛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工程,实施全覆盖健康体检,加强重点员工和关键岗位的健康风险预判预警。大庆石化修订了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优化基本医疗、工伤等保险工作流程,有效提升社会保险的保障水平。为了让员工买到满意的劳动保护用品,公司选择信誉良好、服务和品质都有保障的购物平台,让员工在家用手机就能购买。
  优化小商品采购。大庆石化为员工丰富“小劳保”采购品类,线下联合大商集团,线上采用京东平台,方便员工采购。
  推进精准帮扶救助。大庆石化积极开展重大节日送温暖工作,2023年惠及困难家庭3426人(户);为1065名困难家庭子女、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员工、非因工去世员工遗属等困难帮扶对象发放救助金;用心用情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