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蝉联聚丙烯同类装置竞赛“两连冠”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蝉联聚丙烯同类装置竞赛“两连冠”

2022/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从总部传来好消息,2021年,长岭炼化聚丙烯装置获得总部同类装置竞赛第一名,蝉联同类装置竞赛“两连冠”。
  长岭炼化聚丙烯装置是“九五”时期建设的老装置,生产的安全管理难度较大。为了提高装置的运行效率,技术团队持续推进聚丙烯工艺HSE体系建设,高标准做好生产技术论证和风险评估,排查设备运行隐患,加大对跑冒滴漏及“低老坏”的整治和操作平稳率的考核力度,及时整改现场问题,实现安环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减少和避免装置波动,保证了装置平稳运行。
  技术团队对装置运行设备进行能耗核算,分析高耗能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工艺参数匹配和改进方案,有效降低装置能耗。在全力保证装置高负荷生产的基础上,加强新型催化剂等应用,并同步开展节约氮气技术攻关,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该装置物耗能耗、产品质量、安全环保等多个指标名列同类装置第一。
  技术团队注重提升装置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按照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多产增产高附加值产品创效。开发PPD-MT45和PPD-MN45两个专用料,填补该产品中部地区的空白;开发纤维料Y40等高熔值产品,远销越南等,改善了产品结构,有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张勇刘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