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炼化聚丙烯新成员“强链创效”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炼化聚丙烯新成员“强链创效”

2022/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5]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司丽华通讯员丁玲赵昕)5月19日,记者从大庆炼化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司研发的聚丙烯新产品RP270G试生产320吨,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
  “从设计研发到试生产,我们终于成功生产出透明无规挤出吹塑产品RP270G。该产品将填补部分中国市场的缺口,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大庆炼化化工生产三部聚丙烯作业区主管王正勇激动地说。
  大庆炼化坚持以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支撑转型升级和产业增值创效,紧盯聚丙烯领域发展方向和变化趋势,打造更具特色的工艺路线,形成更有竞争力的炼油化工产业链条,培育更多的单项冠军产品,让特色更特、强项更强、优势更优。
  目前,大庆炼化拥有管材料系列、膜系列、纤维料系列、通用料系列四大类40余个牌号的产品。其中,拳头产品热水管材料PA14D成为浙江伟星、广东日丰等知名企业的重点采购材料,在全国管材料市场的销售份额占1/3以上;薄膜料XH1356成为国内专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