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救助有“精度”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救助有“精度”

2024/3/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8]“感谢厂领导的关心与帮助,我一定积极主动接受治疗,争取尽快恢复健康。”3月15日,华北油田采油四厂身患尿毒症的杨师傅收到厂大病帮扶救助金后激动地说。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将“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一线问民需、听民声,着力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厂根据困难员工实际情况,坚持“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原则,让困难员工真正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
  对标政策,制订个性化帮扶方案。根据员工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困难员工档案,有针对性地设计帮扶方案。对于因收入低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给予补差救助,对于自负医疗费占家庭年收入四分之一以上的患病员工,工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大病救助。
  跟踪帮扶,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予以救助,对符合公司级困难家庭条件的报公司工会予以帮扶,并将常规的困难补助延伸到医疗救助、优惠服务和法律援助等领域。
  结对帮扶,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建立并完善结对帮扶制度,积极开展困难员工“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有23名干部与困难员工成功“结对认亲”。通过为帮扶对象家庭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减少家庭支出,缓解经济困难,改善生活条件。
  同时,厂工会将节日期间集中“送温暖”与常年帮扶相结合,使困难员工家庭基本生活有保障、子女就学不用愁、逢年过节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