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济柴发动机护航深地“大考”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济柴发动机护航深地“大考”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顶得住开得稳无故障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党勍通讯员孙刚云)5月30日,深地塔科1井在塔里木油田开钻。由济柴动力公司研制的石油钻探用175发动机,全力护航工程推进。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深地钻探动力装备水平,济柴动力自集团公司万米钻机项目启动以来,便以钻探利器175发动机为主要机型,全面做好产品研制与保供工作。万米深井钻探地质结构复杂,备用动力作为“托底”输出方案,与网电支持同样重要。为保证产品经得起深地“大考”,研发人员结合应用要求,对175发动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完善改进和严格的出厂试验,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住、开得稳、无故障。
  济柴动力成立项目保供专班和“万米钻机175保交付”党员先锋队,从生产组织、技术支持、质量管控、服务保障等方面多管齐下,层层把控产品品质,保证交货效率,强化与配套单位对接沟通,确保产品高效优质交付。
  仅用20天时间,济柴动力就完成了首部万米钻机动力产品的安装联调,比计划时间提前了4天。目前,济柴175发动机已通过验收,设备调试、应用培训与现场服务保障工作同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