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油测井自研装备为绿色发展“探”地热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油测井自研装备为绿色发展“探”地热

2023/6/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7]5月31日,中油测井使用自研国产CPLog装备和国产智能绞车,在黄河三角洲生态区最西部完成区域地热首井测井任务,助力该地区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中油测井以探寻清洁能源建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为己任,在市场上主动服务绿色发展,在技术上强化提升环保标准,在管理上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在京津冀、山东半岛等不同区域完成各类地热测井10井次,为各区块清洁能源建设和开发不断提供服务保障。
  在本次施工中,工程技术和解释评价人员紧密配合,针对地热井岩层特点,细致选取工程参数,精细分析曲线质量,合理实施目的层验证检查,做到降时不减标准、提速又提质量,仅用6个小时便完成了该井的完井测井,为该区域地热能源开发提供了石油测井科技智慧。
  曾在京津冀多个区域实施地热测井的技术负责人贾海波表示:“我们将发挥测井行业的地质优势,高效探测地层中的干热岩层,助力地方企业利用地热水进行建筑供暖、发展温室农业和温泉旅游,低碳、高效地丰富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