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油田4.6万余名干部员工“为油守岁”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油田4.6万余名干部员工“为油守岁”

202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1-3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通讯员黄特)1月21日,除夕,大庆油田采油一厂第五作业区南1-1联合站集输班水处理工温淑敏坚守在岗位上。她说:“这是我值守除夕的第20个年头,‘为油守岁’,共迎新春,大展宏‘兔’。”
  春节期间,大庆油田有4.6万余名干部员工在岗值守,55支应急抢险队伍、超过1600台抢险设备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油气生产平稳运行。
  大庆油田头台公司第二作业区综合管理室主任盖赵亮主动请缨,除夕夜为作业区的每一口井“守岁”夜巡,守护它们的平安。1月21日19时,他与采油四工区班长朱江一同前去巡井,一共308口油水井,巡检直至次日1时结束。“快来,就等你俩吃团圆饭了!”在大家的拥簇下,他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今年格外冷,零下36摄氏度的低温,还下着雪,保持警戒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贝16作业区采油工邢海城巡检时,发现霍55-51井发生光杆与悬点位移滞后现象,立即向值班干部汇报。根据情况判断,这口井需要调小冲刺,提高热洗液融蜡温度。经过5个多小时的“较量”,井口恢复正常。邢海城长舒一口气,露出了笑容。
  远在川渝钻井施工的大庆尖刀1202钻井队副队长霍元庆说:“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不断刷新的纪录让大家格外自豪。”除夕夜,在大安101H井的施工现场,霍元庆组织班组人员进行甩钻作业。这是该队在大安区块施工的首口井,完钻井深6676米,创出大庆钻探海坝区块垂深最深等多项高指标。“成功拿下这口高难井事关大安区块天然气的开发部署,也是我们为大庆油田献上的新春贺礼。”霍元庆说。
  除夕夜,城市中霓虹闪烁,流光溢彩。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油气储运二大队东风输气班东风计量间操作室里,班长潘金臣正和值守员工忙着与下游用气单位通过电话核实用气情况,讨论日指定计划如何分配。该计量间为大庆东城区15万户居民供应天然气,24小时值班工作小组时刻坚守着保供阵地。潘金臣说:“春节期间降温,用气量加大,保证气量平稳就是我们送给龙江百姓最好的祝福。”
  又是一年春节到。中油电能热电一公司运行部汽机运行三值集控室值班员康喜坤开心地接过“慰问大礼包”说道:“有来自组织的温暖与问候,我们干劲更足了,更要全力保障好电力运行,让千家万户度过祥和的新春佳节。”话音刚落,他的视线又落在监控画面上,认真记录设备运行数据。热电一公司近80名运行和维修人员坚守在保电一线,用责任担当照亮千家万户。
  神州春万里,再启新征程。大庆油田用实干和坚守诠释责任与使命,以“一稳三增两提升”的生动实践,开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让大庆油田从辉煌历史走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