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石化机械联合中国海油研制深水水下井口系统
勘探与钻采工程

石化机械联合中国海油研制深水水下井口系统

2022/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3]日前,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深水水下生产系统在东方1-1气田正式投用,该系统所用水下井口系统由石化机械江钻公司与中国海油研究总院联合研发。江钻公司技术团队独立完成包含低压井口下入、高压井口下入、套管悬挂器及环空密封总成下入等7大作业项目的全程技术服务。
  水下井口是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半潜式平台钻完井作业的关键设备之一。为破解深海油气开发“卡脖子”技术难题,江钻公司于2007年正式启动水下井口国产化攻关,逐步掌握了水下井口系统关键技术,建立了集研发、制造和测试于一体的完整技术体系。2019年,江钻公司进一步参与工信部创新专项“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工程化示范应用”,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井口系统,产品指标可满足水深1500米、承压能力103.5兆帕的作业要求,并于今年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