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焦页107-1HF井刷新白马工区十项钻井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焦页107-1HF井刷新白马工区十项钻井纪录

2022/9/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14日,由江汉石油工程公司70232JH钻井队承钻的中国石化首批“示范井工程”——焦页107-1HF井顺利完钻。该井设计井深5531米,实际井深5537米,平均钻速每小时13.6米,钻井周期39.96天,刷新白马区块页岩气井钻井周期最短、单日进尺最高、全井机械钻速最高等十项白马工区页岩气井钻井纪录。
  “示范井工程”是中国石化聚焦“十四五”油气增储上产主战场和石油工程技术难点领域开展的重点推进项目。作为中国石化首批“示范井工程”建设项目,焦页107-1HF井是当前新形势下,实现油公司和工程公司合作共赢的新探索,对打造江汉钻井知名品牌,提升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井创新采用“2+N”日费制新管理模式,由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提供钻机、辅助设备和人员,甲方提供钻头、钻井液、套管等相关的专业技术服务,双方按合同中规定的日费标准和钻井平台在工区作业天数支付工程费用,是当前新形势下甲乙方合作双赢的积极探索。
  该公司高度重视该“示范井工程”项目施工,专门成立“示范井工程”项目组,配备现代化钻机、二层台自动排管系统、铁钻工等自动化、智能化钻井设备,优选经验丰富的安全、技术、设备等管理骨干现场指导施工,从生产运行、技术方案、后勤组织等多面入手,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助力该井刷新白马工区十项钻井纪录。
  焦页107-1HF示范井的顺利完钻,打造了示范井样板工程,揭开了白马区块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工程”技术及管理模式的新篇章,全面助力甲方页岩气开发量产进程和速度。(吴丽萍李知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