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采服中心开启夏季生产模式力保原油上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采服中心开启夏季生产模式力保原油上产

2022/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23日,气温高达31摄氏度,在清河油区面14-8-斜171分层压裂施工现场,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102酸化压裂队干部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环保与设计施工要求,顶烈日战高温经过连续10个小时奋战,圆满完成该井分层投球压裂施工任务。
  连日来,清河油区的温度一直保持30摄氏度以上,该经理部及时开启夏季生产模式,合理安排,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强化生产运行节奏,全力保证清河油区原油生产按计划运行。
  强化夏季安全生产管理。根据原油上产的实际需要,统筹安排夏季各项施工,通过每周生产视频会、每日晨会等,合理安排压裂、注汽、试油作业、设备搬迁、抽油机安装等工作,确保安全施工。修订完善夏季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以及防暑、防汛、防雷击、消防、现场急救等夏季生产应急响应机制,强化现场安全环保督查管控,及时了解施工实时进展,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难题,着力提升作业时效。
  抓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严格按照“设备操作标准化、设备本质安全化、设备运行合理化”要求,采取班前讲话、班前班后会等形式,抓实夏季设备维护保养知识的宣贯,要求岗位员工抓实车辆设备的“三检”“十字作业法”等制度落实,密切监测固定设备的运转情况,对关键生产设备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组织整改,事不过夜,确保设备不带“病”工作。
  筑牢夏季“清凉防线”。针对清河油区的夏季气候特点,坚持提前计划,提前准备,完成了藿香正气水、驱蚊液、花露水、人丹等劳动保护用品发放,完成了野营房、生产车间、办公室、宿舍等处的电扇、空调维修;并严格规定,一旦气温达到33摄氏度以上,立即启动现场慰问工作,有力保障在高温条件下一线生产岗位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需求。(彭枝鄂董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