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油田沙特钻井队获贝克休斯赞誉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油田沙特钻井队获贝克休斯赞誉

2022/5/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4]“加油!咱们争取再创纪录!”5月23日,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DQ050钻井队平台经理曲胜在交接班会上鼓舞员工时说。不久前,这个钻井队在沙特施工的HRDH-577井顺利完井,钻进周期21.2天,比设计提前10.8天,创造了沙特阿美公司最快单眼水平井施工纪录,获得了项目直接甲方贝克休斯公司的表扬信。
  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是中国石油第一家中标沙特钻井项目的钻探公司。本次创纪录的DQ050钻井队是2019年进入沙特市场的,其钻探的18口井屡破纪录,与甲方贝克休斯一起,持续为沙特阿美公司提供优质的工程技术服务。HRDH-577井是贝克休斯首个全球绿洲LSTK试点项目,要求必须节能环保,使用新型泥浆系统,对钻井提速有一定限制。地层的特点导致施工中易出现井漏、卡钻等井下复杂。
  针对施工难点,DQ050钻井队提前做了准备。施工前,队里骨干利用开钻前的空隙,对主要设备及钻井工具进行简要评估、维护和保养,杜绝任何设备带病运转,避免产生非生产时间。施工中,严格执行技术措施,利用每天的交接班会,对全队员工进行技术交底,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做出评估,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理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