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新疆油田中标AMG公司油田注汽锅炉项目
勘探与钻采工程

新疆油田中标AMG公司油田注汽锅炉项目

2022/5/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4]5月20日,新疆油田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正在高质高效加快制作出口注汽锅炉的橇座。一个月前的4月21日,该中心收到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中亚—俄罗斯分公司发来的订单,中标哈萨克斯坦国AMG公司2台油田注汽锅炉项目,其中今年实施1台。
  此次中标的油田注汽锅炉项目,是该中心2020年向哈萨克斯坦出口4台注汽锅炉和2套水处理之后,再次中标的2台注汽锅炉。
  该型油田注汽锅炉采用集成式平行橇装结构,布局紧凑、安装方便、操作简单,满足哈萨克斯坦现场含硫天然气和来水高矿化度的要求,热效率超过97%,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标志着该中心技术实力、服务水平持续得到海外市场认可。
  2018年以来,油价动荡和疫情反复的双重影响,制约了该中心海外业务的拓展。今年年初以来,该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油田公司“大海外”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与中油技开公司、中亚公司的业务对接力度,克服没有前线服务基地依托、没有技术人员在哈萨克斯坦现场勘查的不利因素,以“技术+服务+保障”模式拓展海外市场,持续提高该中心在海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强海外项目对接,全力争取哈萨克斯坦AMG公司第2台油田注汽锅炉订单的实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2台注汽锅炉和1台水处理装置,建强“技术+服务+保障”全链条业务能力,为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