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由中国石油和石化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1年10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汤臣洲际酒店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第一天的会议由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刘根元常务副理事长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讲到:"液化天然气(LNG)作为天然气的一种利用形式,这些年来在全球能源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近年来全球LNG的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国际会议  >  第六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1
技术交流
国际会议

第六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1

2015/6/23 9:26:4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由中国石油和石化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11年10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汤臣洲际酒店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第一天的会议由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刘根元常务副理事长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讲到:"液化天然气(LNG)作为天然气的一种利用形式,这些年来在全球能源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近年来全球LNG的生产和贸易日趋活跃,今后十年里全球用于开发LNG的资金将达到1000亿美元,对LNG的投资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趋势之一。"
  我研究会副理事长罗明出席了会议,聆听了两天的大会报告。本届会议特邀请了中国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产业政策处鲍春莉处长作了"亚太LNG市场对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我会常务理事、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加祥受大会特邀作了"中国天然气LNG供需趋势"专题报告。他(她)们从不同的角度概括地阐述了中国LNG的发展趋势。
  在亚洲地区,随着中国,印度等国家LNG市场的飞速发展,以日本和韩国为主导的亚太LNG消费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明显变化。如何在全球为本国LNG项目得到供应保障,已成为亚洲买主们关注的焦点。在亚太区,在建或规划中的LNG项目蓬勃涌现,亚太区也成为全球LNG市场中最活跃的地区。2011年日本海啸灾难后,对核反应堆替代燃料的需求显著上升,日本及其他LNG进口国对LNG的需求量都将进一步增大,亚太乃至全球LNG市场将会强力走高。
  对中国而言,由于天然气资源分布的非均匀性,以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孕育的强大能源需求,特别是能源紧缺的沿海发达地区对环保的高质量追求,中国的LNG产业将充分发挥其长距离、非管输的特点,近几年将会获得高速、不可阻挡的跨越式发展,继而演变成为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支柱。根据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预测,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的消费量将达到2500亿立方米,国内天然气的供需缺口也将越来越大。
  本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峰会以亚太区蓬勃发展的LNG项目为核心,围绕具体项目,继续为业内的专家、学者、高管、企业家打造面对面的交流平台。通过供需双方,折射出市场最新动态与发展投资方向;通过项目中最前沿核心技术及工程设备的实际应用,分享了先进经验与行业发展趋势;通过与项目中核心决策者的会晤,创造更多合作机遇。与会代表们热情认真地进行了会议发言和会后交流。会议气氛浓厚、和谐务实。(秘书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