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塔里木油田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成效显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塔里木油田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成效显著

2008/10/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网2008年10月15日]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清洁生产系列工程之一的羊塔克5井区放空天然气回收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这一作业区的火炬年内将熄灭。
    塔里木油田自2006年全面开展清洁生产以来,油田已经从节能减排阶段,进入到清洁生产阶段。有效回收利用放空天然气,是油田实现清洁生产的重要手段,目前,已建成投产的哈得、提尔根天然气回收工程,每年回收放空天然气上亿立方米;今年6月建成投产的柯克亚凝析气田低压气回收工程,每月回收天然气1200万立方米。据统计,自2006年塔里木油田实施清洁生产以来,已累计节约天然气7.96亿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160万吨,产生经济效益6.93亿元。
   此外,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油田公司积极试点实施我国首例关于放空天然气回收清洁发展机制项目,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减排碳额3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