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湛江石油大幅节减水电费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湛江石油大幅节减水电费

2008/10/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0月13日]  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积极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大力节减水电费开支,今年1—3季度在零售量同比增长15.57%的情况下,加油站水电费却同比减少18.67%。
   该公司年初修订《加油站水电费管理细则》,提高对油站站长、片区经理水电管理指标考核权重,调动油站监管层管理水电的积极性。油站将公司下达的水电费指标分解到班组,交接班时每班都抄水表电表进行交接,自觉控制用水用电。为了减少实物能耗,在用电管理上,将103座油站棚罩照明灯由原来1个开关控制改为2—4个开关控制,油站视经营情况选择照明范围,并将普通的棚罩灯、营业室灯管、员工生活照明灯具更换为节能灯1126盏;把56座油站的标志射灯,由原来1个开关控制3面照射改为3个开关分别控制3面照射;拆除油站变压器3台,直接使用市电,减少变损。在用水管理上,油站在员工中大力倡导节约用水,尽量将水重复使用,如将洗手水回收冲厕所和刷地板等,还着重管好客户的洗车用水和车辆加水,督促客户节约用水,一些大站要站在加油“黄金时段”专门派人负责管理客户车辆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