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天津销售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近零碳”超级充电安全智能又便捷(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天津销售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近零碳”超级充电安全智能又便捷(图)

2024/3/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7]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机器人自动充电过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2023年10月8日,中国石油首座“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天津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正式运营。这是继中国石油首座“智能超级充换电”综合示范站在北京投运后的又一全新探索。
  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大街南侧的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占地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拥有86个充电车位,创新融合了光伏、储能、液冷超充、电池检测、无人充电及车网互动等前沿充电场站技术,单日可满足3000多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最快实现5分钟补能80%的超级充电速度。同时,该站采用了光储充放一体化智能微电网设计,结合车网互动、有序充电和预约充电技术,为客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便捷的服务。
  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还建有两层400平方米的便利店,提供餐饮、购物、休憩、咖啡等多业态服务组合,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服务,提升客户消费体验感。
  截至目前,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运行效果良好,最高日充电量近4000千瓦时,并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初审,为该站获评天津首座“五星级”充电站奠定了坚实基础。(金添?王卓哲?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