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坚持清洁生产守牢绿色底线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坚持清洁生产守牢绿色底线

2024/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4]3月11日,由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50666钻井队承钻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CCS先导试验井榆碳2井钻至井深737米。该井是这个公司与陕煤集团合作的第二口二氧化碳封存试验井,是落实国家“双碳”政策的一个重点项目。
  长期以来,钻井四公司坚持绿色清洁生产理念。走进公司各施工现场,井场平整干净,设备摆放有序,管线布局合理。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门负责人李士杰介绍:“在每一口井开钻前,我们都要对现场进行‘三标’管理,即标准化现场、标准化操作、标准化管理。岗位员工各负其责,加强设备、管线、罐区监控巡查,发现‘跑冒滴漏’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和设备升级,降低能耗,减少排放,现场不达‘三标’绝不开钻。”
  施工中,钻井四公司及时淘汰高污染设备设施,持续改进工艺技术及装备,确保依法合规清洁生产。针对巴彦地区特殊环保要求,公司坚持使用水基泥浆,对泥浆材料添加剂严格审核把关,防止危废泥浆造成外溢污染风险;严格使用泥浆不落地设备设施,部分井场采用压滤机实施干湿分离,规范处置钻井岩屑及废弃泥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