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寰球工程华东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寰球工程华东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0]5月中旬,寰球工程华东公司承接的延长石油“杏子川采油厂化子坪井区26万吨/年二氧化碳驱油与封存项目”进入初步设计阶段。通过承揽该项目,寰球工程华东公司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
  进入今年第二季度,寰球工程华东公司市场开发工作捷报频传,先后中标10余个项目,除了炼油、储运、长输管道等传统业务优势外,更涉及了光热发电、生物航煤、CCUS、锂电池电解液、可降解塑料等新兴业务,为企业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牵引力。
  寰球工程华东公司是集团公司炼油工程业务的排头兵。随着能源消费结构的转型和“双碳”战略的实施,华东公司紧跟政策与市场导向,做好特色技术储备,调整市场开发战略,在新能源新材料的赛道中努力前进。
  寰球工程华东公司结合绿色低碳转型及市场需求,专题策划“延链”业务,开展了多项新业务,2021年共承接相关项目31个。同时,寰球工程华东公司还与外部机构合作开发PPO(中高分子量聚苯醚)、萘二甲酸(新型功能材料PEN单体)、二氧化碳制甲醇、绿电裂解制烯烃、连续式不溶性硫黄等技术,已进入工艺包开发或推广应用阶段。
  同时,华东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公司、高校、科研机构等交流合作,通过筛选、嫁接、优化等方式,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争取在多项新技术上通过技术绑定、合作开发等模式实现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