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原油田实现废旧物资增值创收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原油田实现废旧物资增值创收

2022/5/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18]近日,中原油田物资供应中心完成文留采油厂1039吨废抽油管处置工作。该中心进行公开招标销售,20多家购买商参与竞价,最终这批物资在底价基础上增值60万元完成处置。
  “我们这几年通过公开招标,对废旧物资进行处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该中心生产物资调剂室主任吴晓强说。受疫情影响,近年来钢材、化工原辅料及其他基础原料价格波动较大。该中心紧盯市场行情,及时掌握行业政策信息,密切跟踪市场供求变动,为处置物资提供合理依据。针对废抽油管等物资市场行情不稳定情况,他们将部分报废物资由过去按吨销售改为整体打包销售,根据质量制定相应价格,实现增收。
  同时,他们拓展外部市场,先后承揽中原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江汉油建、国家管网等公司的报废资产和废旧物资处置业务。为满足外部单位多样化需求,他们梳理外部市场运作流程,根据委托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处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