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供给侧收窄或延续全年
石油石化市场

供给侧收窄或延续全年

2024/3/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7]
  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油市今年可能延续供需失衡格局。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原油需求将增长120万桶/日,约为2023年的一半;欧佩克则认为,原油需求将增长220万桶/日;高盛预计,2024年原油需求将增长150万桶/日。供应侧方面,“欧佩克+”减产延长到第二季度,供应量继续收窄,而非“欧佩克+”产量增长可能也没有预期乐观。
  渣打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保罗·霍斯内尔表示,过去两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极大抑制了油价上扬,但这一能力从今年开始正在减弱。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24年,美国原油日产量较2023年将仅增加17万桶,这是自2016年以来最小年度增幅(不考虑新冠疫情期间)。
  油价网报道称,不温不火的油价导致美国油气生产商加速关闭钻井平台,许多放弃钻探的运营商甚至寻求被大型公司收购。根据全球第三大油服商贝克休斯数据,自2022年底以来,在美国作业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近20%。
  保罗·霍斯内尔表示:“页岩油井的产量在其生命早期下降得最快,这种下降预示着产量增长速度可能会大幅放缓。”
  此外,地缘冲突仍是影响供需形势的最大变数。花旗银行北美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阿卡斯·多什指出,任何大变动都可能给产油国带来影响,进而造成更大供应缺口。“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等地的供应都有中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