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或将宣布进一步减产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或将宣布进一步减产

2022/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022-12-01]据彭博社报道,在全球石油市场动荡的背景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或将在本周末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限制石油供应。
  报道称,在本周之前,“欧佩克+”的代表们一直预测他们将暂停减产以评估减产的影响,但现在,他们表示可能会选择进一步减产。在12月4日的会议之前,“欧佩克+”内部的讨论还没有正式开始。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上周明确否认近来主要产油国讨论石油增产的消息,强调减产计划将持续至明年底。沙特通讯社在报道中援引阿卜杜勒-阿齐兹的话说,“欧佩克+”不会在12月4日会议前讨论石油产量问题,主要产油国日均减产200万桶的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年底。他还表示,如果需要采取进一步减产等措施来平衡供需,主要产油国随时准备进行干预。
  主要产油国今年10月5日举行会议后宣布,鉴于全球经济、石油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和对石油市场加强长期指导的需要,从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日均产量的基础上下调200万桶。此次减产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表示,市场传闻说“欧佩克+”已经有了在12月4日的部长级会议上提议减产的想法,这一消息帮助扭转了油价在隔夜市场的下跌。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感觉市场早些时候的卖出有些过头。石油库存仍然接近历史低位,这很可能增加了欧佩克减产的概率。
  CIBC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高级能源交易员瑞贝卡·巴宾认为,“欧佩克+”推出更多减产措施的概率已经升高。纽约油价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结构均从近月合约升水转为贴水,这让“欧佩克+”进一步确认当前需求疲软并需要采取行动。巴宾说,“欧佩克+”在12月4日会议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的概率可能达到60%,而维持生产配额不变的概率为40%。
  在本周接受媒体调查的16位交易员和分析师中,有10位预计欧佩克将宣布新的减产决定,幅度范围在每日25万至200万桶之间。
  AspectsLt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石油分析师阿姆瑞塔森也认为该组织将进一步减产,因为“他们在保持原油市场供需平衡方面非常敏感”。
  鉴于整体市场状况,欧亚集团分析师格兰特·史密斯强调,减产决定主要取决于“欧佩克+”举行会议时的油价轨迹,以及欧盟实行制裁后对市场造成的预期破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