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壳牌斥资20亿美元收购欧洲最大生物甲烷生产商
石油石化市场

壳牌斥资20亿美元收购欧洲最大生物甲烷生产商

2022/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022-12-01]据离岸工程网11月29日报道,壳牌全资子公司壳牌石油已经达成协议,以近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丹麦的可再生天然气生产商自然能源生物天然气公司100%的股权。
  壳牌表示,通过收购自然能源的股份,它将收购欧洲最大的RNG生产商。此次收购将包括其可产生现金的运营工厂的投资组合、相关的原料供应和基础设施、成长型项目的管道以及其在创新和差异化RNG工厂技术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方面的内部专业知识。
  这也将进一步增强壳牌与多个行业的现有客户合作的能力,加速向净零排放过渡。
  此外,此次收购将支持壳牌实现其低碳燃料生产盈利增长的雄心。
  该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
  收购NatureEnergy将为壳牌在美国的现有RNG项目增加一个欧洲生产平台和增长管道。在能源转型政策和客户偏好表明未来几年需求强劲增长的情况下,我们将利用这次收购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一个综合的RNG价值链,壳牌下游总监HuibertVigeveno表示。
  自然能源公司拥有并运营着14座工业规模的RNG(又称生物甲烷)工厂和一条遍布欧洲和北美的约30座工厂的国际开发管道。
  该公司目前由一个由机构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所有,包括DavidsonKempnerCapitalManagementLP、PioneerPointPartners和Samp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