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今年上半年全球完钻3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
石油石化市场

今年上半年全球完钻3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

2022/8/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8-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海上工程师网报道,全球著名油气市场研究机构韦斯特伍德全球能源集团(WestwoodGlobalEnergyGroup)日前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共完钻3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几乎与去年同期全球完成39口高影响力勘探井的情况类似。3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中有13口具有潜在的商业开采价值,商业成功率为34%,已发现油气资源量约为60亿桶油当量。
  韦斯特伍德全球能源集团认为,高影响力勘探井是指那些目标为1亿桶油当量(中等可采储量)的井,或任何前沿远景区试验井。
  在3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中,有8口井确定了试验前沿远景区,在纳米比亚近海奥兰治盆地的Venus和Graff勘探井中获得了重要的盆地开口发现。??
  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在纳米比亚深海海域发现的Venus井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发现,在下白垩纪Aptian-Albian盆地海床沉积扇中拥有数十亿桶的潜在储量。然而,在肯尼亚海上拉姆盆地的Mlima井和在黑山共和国海上的Ulcinj井都发生了主要的前期勘探失利。?
  在今年上半年,1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测试了开发初期的远景区,获得了9个商业发现,商业成功率为50%。在苏里南-圭亚那海域的上白垩统地区,共完成了8口高影响力井的完井作业,取得了6口井的成功。今年上半年其他新发现的油气藏位于黎凡特盆地、珀斯盆地和奥兰治盆地。
  主要的开发初期远景区失败包括巴西塞尔希培—阿拉戈斯盆地的Cutthroat井,该井勘探范围试图扩展巴拉上白垩统远景区,以及澳大利亚近海Roebuck盆地的Apus井,该井未能扩展多拉多远景区。
  在正在成熟/成熟远景区的高影响力勘探令人失望,在美国墨西哥湾休伦所钻的12口井中只获得了一个潜在的商业发现。在巴西试图拓展盐下远景区的尝试多次失败,阿塞拜疆浅水地区的SWAP许可证也令人失望。??
  全球高影响力钻井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回升,预计到今年底前将完钻80口-90口高影响力勘探井,这是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数字,2019年全球共完钻98口高影响力勘探井。?
  南美洲今后将继续是全球油气勘探热点,苏里南-圭亚那盆地和巴西近海计划钻取更多的井。非洲将在今年恢复高影响力勘探钻井,继今年早些时候在纳米比亚取得成功后,计划在南非、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开展关键井的勘探作业。虽然亚太地区和欧洲西北部的活动水平相对稳定,但在去年没有钻取任何井的情况下,地中海东部深水区将在今年恢复高影响力勘探钻井作业。
  韦斯特伍德全球能源集团强调,全球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计划钻取的13口井是“值得关注的关键井”。其中包括一系列前沿远景区试验井,例如莫桑比克近海的Raia井和英国近海的Pensacola井已探明远景区的延伸,位于美国墨西哥湾的Hoodoo井和苏里南海上的Zanderij井;位于圭亚那近海的Wei井都已探明远景区的大型远景构造。
  韦斯特伍德全球能源集团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详细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内全球的高影响力钻井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