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雷普索尔将向低排放项目投资8000万欧元
石油石化市场

雷普索尔将向低排放项目投资8000万欧元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据MRCHUB网站5月24日莫斯科报道,日前,西班牙能源公司雷普索尔(Repsol)表示,该公司将投资8000万欧元在西班牙新建两座低排放炼油厂,作为其减少碳排放目标的一部分。
  据雷普索尔称,第一个项目涉及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之一,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二氧化碳和绿色氢气生产净零排放燃料。第二个项目将涉及从城市垃圾中生成天然气,这将取代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部分传统燃料。
  该公司表示,这两项举措——创新、可持续和创造高附加值——都是对未来炼油厂的预测,是对技术和工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在当前经济复苏的背景下至关重要。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圣米格尔表示,西班牙的脱碳战略必须以其技术和工业能力为基础。绿色氢气的生产及其与二氧化碳的捕获和使用相结合,以生产净零排放燃料,是雷普索尔工业脱碳战略的一部分。通过该项目,西班牙工业将自己定位为减排方面的相关欧洲参与者。
  2月初,雷普索尔宣布塔拉戈纳丁二烯供应的不可抗力消弭。2月10日,该公司在塔拉戈纳停产了两条总产能为130吨/年的丁二烯生产线。据公司消息人士称,丁二烯生产于3月23日恢复。
  雷普索尔是西班牙和拉丁美洲最大的油气公司,是世界十大油气公司之一。